廣告行銷費用要投多少才是對的?這邊不藏私告訴你! - Cyberbiz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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廣告行銷費用要投多少才是對的?這邊不藏私告訴你! · 1.投資回報率ROI(Return on Investment) · 2.目標廣告支出回報率ROAS(Return on Ad Spend) · 3.毛利率(gross ... Skiptocontent 講座報名 電商百問 電商必考題 保健食品電商 甜點蛋糕電商 電商研究所 Podcast 電商新手 POS實體門市 WMS倉儲物流 日本電商 跨境電商 客戶故事 合作夥伴 媒體報導 Menu 電商百問 電商必考題 保健食品電商 甜點蛋糕電商 電商研究所 Podcast 電商新手 POS實體門市 WMS倉儲物流 日本電商 跨境電商 客戶故事 合作夥伴 媒體報導 講座報名 許多電商老闆應該都很好奇自己的廣告行銷費用要投多少才是「對的」,今天這篇文章將會不藏私的告訴你! 開始之前,希望你們都已經瞭解了廣告的基本操作。

還不清楚的,我之前有在「關於廣告代操,一次搞懂必備基礎知識!」跟大家稍微解說過了,建議可以花三到五分鐘去複習,今天這篇文章則會針對廣告行銷費用多加琢磨! 目錄 一、廣告行銷費用通常都多少?二、想利用廣告行銷?先搞懂這三個數據1.投資回報率ROI(ReturnonInvestment)2.目標廣告支出回報率ROAS(ReturnonAdSpend)3.毛利率(grossmargin)4.廣告公司話術分析二、大哉問,廣告行銷費用怎麼算出來的?三、提升廣告成效的三大關鍵秘密優化廣告成效關鍵一、製作出超厲害的著陸頁優化廣告成效關鍵二、吸睛的廣告素材優化廣告成效關鍵三、精準鎖定目標受眾四、小結 一、廣告行銷費用通常都多少? 關於廣告行銷費用到底都多少,這邊先說結論,廣告行銷費用沒有一個準確的數字。

只能告訴你普遍來說一個月3萬起步,看你是直接月3萬起步然後一次簽一季,或是比較保守,先幾千塊試單(看公司)再來3萬起步方案下去跑。

好,現在你知道廣告行銷費用的答案了。

但當網路廣告公司跟你說: 「嘿老闆,這個月花了12萬元,ROAS7喔!」 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到底這樣你廣告投出去是賺還是賠呢?下面,就讓我來把完整答案告訴你吧! 二、想利用廣告行銷?先搞懂這三個數據 要想知道花出去的廣告行銷費用有沒有賺錢?你得先幫我搞懂這三個數據。

1.投資回報率ROI(ReturnonInvestment) 廣告投放效果回報和總成本投入比。

(1)計算公式:ROI=總利潤÷總成本*100% (2)範例: 某產品成本$60,售價$120,售出10件,則銷售收入$1200,如果廣告花費$400。

總成本=1000(60*10+400),總利潤=200(1200-1000)。

ROI=200÷1000*100%=20% (3)解釋:很直覺。

當ROI越高,就表示你的利潤越高!若ROI大於0,則表示是賺錢的,若ROI小於0,則證明你的廣告是虧損狀態。

透過ROI這個計算廣告盈虧的數據指標,你就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盈虧情況。

2.目標廣告支出回報率ROAS(ReturnonAdSpend) 用於衡量每組廣告花費能帶來多少收入。

(1)計算公式:ROAS=總收入÷廣告花費*100% (2)範例: 某產品成本$60,售價$120,售出10件,則銷售收入$1200,如果廣告花費$400。

ROAS=1200÷400*100%=300% (3)解釋:ROAS的優點就是很好在FB、Google後台追蹤。

但一般我們只會把ROAS這個指標拿來當作廣告效果的參考。

原因在於它很容易膨脹,你產品單價一高,它就高。

實際盈虧如何還是要參考ROI。

(4)延伸問題:既然ROAS比較好追蹤,怎麼知道ROAS保持多少以上才是賺錢的? 剛剛我們假設某產品成本$60,售價$120。

代表你賣一單的成本只要低於$60就可以盈利,也就是說廣告費一單$60剛好處於盈虧線。

那麼120÷60*100%=200%,你ROAS2以上就是賺的。

3.毛利率(grossmargin) 代表產品的成本以及收入的關係。

(1)計算公式:毛利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銷售收入*100% (2)範例:你一件衣服賣$500元,銷售成本$350(銷售成本=會根據售出產品數量等比例增加的成本,如:材料、包裝、進貨成本)。

毛利率=(500-350)÷500*100%=30% (3)延伸問題:毛利率30%,ROAS要多少才能獲利? 繼續沿用上述的範例。

你今天的毛利額為150元,若要拿來都投廣告,那麼ROAS=500÷150*100%=333%,你ROAS至少要3、4才能獲利。

數學不太好的,網路上也有計算機可以幫忙! 4.廣告公司話術分析 好,那我們回到前面的話術:「嘿老闆,這個月花了10萬元,ROAS7喔!」 ROAS的數據,廣告公司會跟你說,但實際商品的毛利率只有你自己知道。

假設說你今天公司毛利率是30%,ROAS需要到3、4以上才能獲利。

那廣告公司這樣回報,你到底有沒有賺錢呢?當然有啊,而且很賺。

你ROAS到3、4就開始賺錢,那10萬元的廣告費,只要到了30、40萬元就開始獲利。

廣告公司已經幫你把ROAS弄到7了,不是超賺?這時候就是趁勝追擊,直到ROAS下降到3、4左右。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跟你說「廣告行銷費用沒有一個準確的數字」,普遍一個月3萬起跳沒錯。

但在這種時候加碼到好幾百萬的也不在話下! 想確認自己有沒有搞懂?這邊出一個小功課,假設你毛利率56%,ROAS到177%就獲利,廣告公司告訴你,「嘿老闆,這個月花了50萬元,ROAS0.5喔!」,你思考一下是賺還賠?解答我們放後面小結。

二、大哉問,廣告行銷費用怎麼算出來的? 好啦。

既然你懂了廣告行銷的基本數據跟話術了,那我們再回過頭說廣告行銷費用普遍一個月3萬起步是怎麼算的。

主要可以歸因為網路廣告的最低運行成本。

廣告行銷費用底下就包含所謂的廣告投放費用。

像是Facebook、Google和LINE的廣告都是採用競價模式,而廣告主的廣告活動品質也會影響到該廣告費用,因此可以說廣告投放沒有一個固定價格。

這時候你可能會跟我說:「那很好啊,FB廣告、Google廣吿都說我可以自己決定廣告預算,那我一天投個100元就好!」沒錯,你當然可以這麼做,但是你要知道這基本上不會有任何成效,允其要這樣下,倒不如別下了。

就結論而言,廣告投放雖沒有一個固定價格,但基本上一天要燒個一千塊才會有成效跑出來。

想知道更詳細的計價方式「關於廣告代操,一次搞懂必備基礎知識!」都有條列出來了,建議去看。

再者,廣告公司也有他們人力成本的考量,你一天100元的預算要人家廣告公司出很多力,想想都超不值得啊,乾脆不要你這個客人還比較方便。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廣告公司不接預算超低的案子,因為成效跑不出來之外還會被客戶罵。

如果你有想找廣告代理商的打算就要知道這個廣告花費的潛規則,不然你一天100塊的廣告預算真的沒什麼人會理你。

還在思考廣告代理商要找哪家的可以看看這篇我幫你們整理好的「想找廣告代理商?這邊教你幾招不踩雷!」,裡頭還有一些找廣告代理商的技巧可以參考。

三、提升廣告成效的三大關鍵秘密 現在我們了解廣告行銷費用的運算模式,最後一部分就讓我們回到網路廣告行銷的核心「廣告成效」。

要想讓廣告錢投出去是有用的,最重要的還是要回到廣告本身,接下去我們就來看提升廣告成效的三大關鍵秘密! 優化廣告成效關鍵一、製作出超厲害的著陸頁 之前在很多文章都有提過,著陸頁是影響網站跳出率的主因(影響網站跳出率的其他因素也在「4個步驟優化電商網站跳出率,救回你的電商業績!」通篇文章跟大家說過了,建議參考)。

除此之外,著陸頁竟也會影響廣告成效?你想想,若是廣告投出去,顧客一點進來看到一個做得超陽春的頁面,真的會想消費嗎?不會。

沿用這個邏輯,你要做出的著陸頁就是要洗腦顧客,讓他們逛一逛就會不自覺手滑。

怎麼做出厲害著陸頁?平常就可以訓練。

你每逛到讓你腦波突然弱的網站就趕緊做筆記,看看人家哪裡灌你迷藥了,一方面拿來當參考,另一方面也幫助你找回理智、救回荷包君。

優化廣告成效關鍵二、吸睛的廣告素材 廣告本身的基本面沒做好,後面談什麼數據分析都是多的。

廣告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讓你的受眾(等等會談)點進去,除此之外沒別的。

跟前面著陸頁的意思相近,醜的廣告圖不會吸引你的受眾按下點擊鍵。

要看你現在的廣告素材是不是有滿足了受眾的審美,就看點擊率(CTR)。

要是你的廣告點擊率平均落在0.5%-2%之間,就代表還有優化的空間,建議你找個具美術背景的人來幫忙做看看吧。

優化廣告成效關鍵三、精準鎖定目標受眾 受眾不精準,你就會花巨量的冤望錢。

想想看把買房廣告打到窮學生又或是熱血手遊廣告打到中年婦女?要有多大成效,真的很難。

如果初期你真的不知道怎麼樣找准自己的目標受眾,還蠻建議去找電商顧問們諮詢看看的。

相信我,比起你廣告一直打水漂的損失,這個支出真的值多了。

還不清楚電商顧問的,「電商顧問是什麼?從行銷到經營一條龍幫你處理好」這篇文有詳細告訴你他們在做什麼。

四、小結 還記得我們前面的題目嗎?假設你毛利率56%,ROAS到177%就獲利,廣告公司告訴你,「嘿老闆,這個月花了50萬元,ROAS0.5喔!」是賺是賠?賠啊,請你考慮換家,或是可以跟廣告公司溝通一下。

你50萬元的廣告費要到88萬元才會開始獲利,這邊25萬根本不夠。

就是這樣,希望你透過這篇文章可以更懂得廣告行銷費用的操作,當你本人也更懂得廣告的運作、專業用詞,你也就更有底氣跟廣告公司溝通,甚至是自己動手做看看。

若是你對於這部分還想了解更多,或是想知道自己需不需要廣告投放相關的優化,都可以來跟我們的電商代營運團隊聊聊,他們可以針對你的情況給你更完整的建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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